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巴中市法学会召开2022年第2次会长办公会议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0:10:13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6月9日,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祥兵主持召开巴中市法学会2022年第2次会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00941.png


  会议指出,近日,市委出台《巴中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责任清单》《巴中市法学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市法学会要紧紧围绕“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总目标,在服务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法治巴中建设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引领上作表率。要迅速在全市法学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围绕工作大局,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主线,自觉把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围绕全市“1+3”主导产业(即:文旅康养+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材料),扎实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赋能企业发展。聚焦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的公益性,切实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对基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支持,督促县(区)法学会和市直研究会迅速完成换届。努力提高法学会及其会员服务大局的贡献力、繁荣法学研究的创造力、推进依法治市的战斗力和团结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凝聚力,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专职副会长赵旭东参会,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巴中市法学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