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中市恩阳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1-17 11:01:3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12月31日,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10152.png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工作办法》,通报全区2021年案件评查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完善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会议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汇报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部分镇(街道)政法委员作了述职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六个正确评判标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政治安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开新局创一流,确保全区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坚持全区政法工作一盘棋,做到令行禁止。二要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基层,夯实基础”“突出主业,敢于斗争”“坚持创新,打造品牌”“四项重点”,有效履行政法职能。三要科学处理好德治、法治和自治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加强领导、独立工作和相互协作之间的关系,构建全区政法工作良性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度谋划2022年的政法工作,抓好元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市“两会”、区委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全区信访秩序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起底问题的化解攻坚,推动全区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

  

  恩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欢,区人民法院院长徐锋、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希强出席会议。

  

  (恩阳区委政法委,撰稿人:彭文财,审核领导:张娅男)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