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江县出台“十四五”时期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4 10:07:52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近日,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江县“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着眼新时代法治建设需求,从法治宣传、法治保障、法律援助、律师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措施,为今后五年的法治南江建设指明了方向。


  《规划》明确了五年目标,即到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服务设施全面覆盖、服务网络互联互通、服务供给持续优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品质引领、资源聚合、成果共享,为新时代南江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规划》细化了具体任务,围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等方面,确立了到2025年南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格局和发展指标。从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优化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为《规划》目标的实现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的阶段性任务。


  《规划》突出了重点领域,在中央、省、市级规划引领下,结合南江发展实际,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强化乡村振兴公共法律服务,为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农村产权流转等重点领域提供法律服务,对“三农”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从提升普法工作质效、服务城乡社区治理、下沉法律服务资源、推进常态志愿服务等方面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为南江县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供稿单位:南江县司法局


  审核人:张德富


  撰稿人:刘芳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