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巴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三举措做好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20 10:07:46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构建法律援助服务平台。依托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立覆盖区、乡、村的三级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同时开通法律援助网上申请平台,依托12348法律服务热线,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咨询热线,建立“实体+网络+热线”法律援助申请渠道,方便未成年人就近获得法律援助。


  拓展未成年人法援范围。将涉及未成年被害人的刑事案件、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人身损害赔偿等在内的人格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教育医疗纠纷、侵权责任纠纷以及监护权特别程序的案件纳入法律援助范围,让更多有需要的未成年人能够免费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实现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全覆盖。


  提升未成年人援助质量。畅通未成年人“法援绿色通道”,对未成年人法律咨询及援助申请,优先接待、优先解答、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优先指派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熟悉未成年人法律业务的承办人员承办,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第一时间指派律师,律师第一时间介入代理,及时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发文单位:巴州区司法局


  审核单位:巴州区司法局


  撰 稿 人:杨春芳  吴志成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