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法治护航“夕阳红”  恩阳区法院发出全市首份涉养老诈骗司法建议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0 09:38:3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专刊之四十


  法治护航“夕阳红”


  恩阳区法院发出全市首份涉养老诈骗司法建议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犯罪,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8日,恩阳区法院向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全市首份涉养老诈骗司法建议。


  针对老年群众反映辖区内以开设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为名向老年人销售保健食品、药品、器材的情况比较突出的问题,恩阳区法院在司法建议中提出:一是聚焦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领域,加强对城区及乡镇市场的监督管理,对从事保健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核查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在售保健食品、器材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格等,加强抽样检测,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二是对采取赠送礼品、免费体检、消费打折、举办讲座、开展义诊等方式诱导老年群体参与其中的各类健康养生、健身护理活动场所,以及对提供活动场所的宾馆、酒店、门店开展专项整治。


  下一步,恩阳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积极延伸审判服务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从源头预防和减少诈骗,不断优化法治化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庞赛男)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