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巴中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问题创新举措“车辆秩序”再上新台阶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4-12 11:50:39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针对恩阳城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难”问题,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面梗阻顽疾,三大举措高效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转变执法方式,强化宣传教育。一是“首违不罚”彰显柔性温度,在面对违章当事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讲清违法事实,要求其立即整改,对首次违法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拒不整改的当事人讲清处罚依据后依法处理。二是加大对《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借助“互联网+多媒体”以及城区主要街道LED屏播放交通规则“小常识”等方式,提高市民文明有序停车意识。三是重组执法力量,重点整治城区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地违停现象,在违章高发路段张贴禁停告知单、执法车巡回宣传,提高交通规则“普及率”。


  加强部门沟通,科学布局管理。一是注重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根据不同路段的非机动车车流量,优化“下沉”执法力量,注重车辆分流管理。二是加强督查和监管,通过网格化“流水线”式巡逻实现精细化监管,坚决遏制乱停现象的“反复”“回潮”。


  提高业务水平,优化服务能力。执法人员严格依法执法、牢牢树立“我为人民管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持“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工作原则,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强化驾驭风险的能力。


  今年以来,共拖移违章停放车辆6000余辆,规范车辆3000余辆,罚款共计4万余元,“规、拖、罚”共治成效凸显,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走上制度化管理道路,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得以持续巩固提升,有力助推恩阳区“三区同创”工作。


  报送单位: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通讯员:刘芳 刘正国


  审核人:张丽君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