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巴中市检察院:专题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措施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1-19 09:55:27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巴中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措施

  

  2022年1月17日下午,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专题讨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9095412.png

  

  会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剖析原因、寻找措施。市检察院各分管领导围绕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谈认识、谈形势、谈思路、谈对策,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提出符合巴中检察实际的有效举措,为全年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制定好规划图、施工表、线路图,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9095400.png

  

  针对如何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巴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燕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胸怀大局。要紧密结合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高检院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要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大计、担当兴市大任”的要求来定位工作,找准服务保障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关心大局、融入大局,紧紧盯住检察工作重点和方向,去抓谋划、促落实。二是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干警弘扬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通过辛勤付出,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院、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的认可,77项集体和个人得到市以上表彰、人大报告99.43%的赞成率,就是最好的证明。作为巴中检察人,要胸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素质提升为支撑,积极顺应老区人民群众对巴中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对标差距、奋勇争先。2021年多项检察业务指标更趋优化,纵向比有较大提升,但短板弱项也十分明显。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症结根源、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提升工作质效。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案件质效提升为重点,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监督问效、办案规范管理、业务培训(专业化团队建设)、干部培养(人力资源整合)等各项制度机制,以深化落实主要业务指标季度分析研判,重点工作每月报告调度、日常工作周例会研判,督查督办及问责等有效措施鲜明奖勤罚懒,激励干事创业,加压推进年度工作。

  

  针对岁末年初,会议还对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作了安排。5个基层检察院都围绕张军检察长讲话开展了专题讨论。

  

  报送单位: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罗治平  冯欢

  

  审核人:张鹏程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