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巴中检察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06 11:13:54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要求,强化检察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6111224.png


  【情暖六一·与爱同行】


  为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呵护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5月31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前往平昌县坦溪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6111209.png


  每到一处王燕检察长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自信自强、乐观向上,要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活动中,还送上了慰问金、学习用品等,并预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孩子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认真学习,长大后也要像关心他们的人一样关爱他人、回报国家和社会。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强制报告制度宣讲进社区】


  同日,第六检察部“心语姐姐”在平昌县金宝街道办事处为辖区街道纪工委、派出所、民政、司法、医院、学校等负责安全治安管理的相关人员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培训,通过公益宣传片、分析典型案例及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帮助基层工作者充分认识强制报告制度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他们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信心,让强制报告制度真正落地。


  与会人员表示在今后岗位上将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县市”的社会治理目标,积极做乡镇社会治理“法治带头人”,引导社区居民遇到问题要依法行事,以理性、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法律保障。


  报送单位: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娟  冯欢


  审核人:张鹏程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