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到平昌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和信访包案化解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1:20:54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6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带队到平昌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和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刘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平,平昌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参加调研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9111923.png


  在工作座谈会上,王祥兵认真听取了平昌县政法重点工作暨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对平昌县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祥兵指出,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信访稳定这根弦,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王祥兵要求,要讲政治,勇于担当使命。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安全稳定尤为重要。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切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讲作为,发扬斗争精神。要持续发扬好事不避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开创性解决问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一线。要讲成效,推进平安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和平安平昌建设结合起来,主动抓实抓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通过国省评估验收。要讲方法,抓实点面结合。盯紧安全信访稳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以点带面全面梳理排查各类信访举报件,对“缠访、乱访、滥访”问题突出的信访举报件建立专门台账,明确治理方案,严格落实责任,限期予以解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9111913.png


  随后,王祥兵一行深入大寨镇综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和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集中观看《推行五联共治  提升治理效能》专题片。王祥兵指出,大寨镇坚持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作为破局解困、夯基固本的关键之举,形成多方联动的治理格局,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经验值得推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综治中心作用,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庄先后陪同调研。(市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