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同州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八旬迷路老人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3 10:28:16 】 【 来源:平昌公安

  近日,平昌县公安局同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老人在信义大道酒香宾馆附近来回踱步,可能是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语言表达不清,身上亦无相关身份证件及通讯工具,疑似迷路了。当时已经是23时,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将其搀扶回同州派出所,并为老人倒开水,泡方便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3102558.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3102618.png


  民警安抚老人情绪,为其泡方便面


  随后,民警将老人的体貌特征发至微信工作群、社区巡防工作群等寻找线索。同时,及时通知街面巡逻民警,调阅周边监控。而此时,老人的儿子还在金锣湾附近焦急地寻找着走失的母亲。得知此事后,巡逻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我母亲今年85岁,记忆力有所衰退,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于今天下午外出后一直未回家,我们都非常着急,正组织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其下落”。


  民警开车将他们送回家中,临走时反复叮嘱其子女:若发现老人走失后,要第一时间向110报警求助,我们一直都在;为防止出现意外,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随身一定要佩戴联系卡片,若遇紧急情况,也方便其向周围群众求助。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