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恩阳区用好仲裁建议书为企业规范用工“把脉问诊”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09:23:48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处理一场劳动争议官司既费时又费力,恩阳区仲裁院的同志专门给我们梳理出用工不规范的地方,让我们知道以后怎样科学规范用工,避免出现劳动纠纷。”对照恩阳区仲裁院给出的劳动仲裁建议书,刚刚打完仲裁官司的恩阳区一家大型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开始对自己公司用工流程进行纠正和改进。目前,该公司部分员工未签订劳动合同、未依法缴纳社保、未明确加班工资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从一件纠纷中见微知着,帮助一家企业建立用工规范,恩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推出的仲裁建议书,像一份份精准的“用工问题诊断书”和“用工药方”,帮助辖区内更多企业“健康用工”。


  “我们在仲裁中发现,部分用人单位出现的劳动争议案件均出现了相同的仲裁申请请求,背后还隐藏着较大的群体性隐患。因此,在处理单起劳动争议的同时,我们还以仲裁建议书的形式向用人单位作出严肃提醒,并提供确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引导企业在用工管理上进行自我调整,加强管理、修补漏洞。”恩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这样表示。


  恩阳区仲裁院推行此项工作以来,已向辖区内涉及劳动争议案件企业发出劳动仲裁建议书,把劳动争议化解从“出现一起纠纷、解决一个问题”推进到“处理一起争议、规范一家企业”。


  (报送单位:巴中市恩阳区人社局,撰稿人:唐丽君、杨饶,审核人:许宏,签发人:刘虹均)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