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巴中 >
平昌县:集中开展“三大行动”积极营造“六月考试”平安月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4 10:02:24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考场内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翘首以盼。为全面助力中考、高考顺利举行,给家长和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校园及社会环境,5月份以来平昌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教科体局、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文广旅、烟草公司等单位,集中开展未成年人进娱乐场所整治专项行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护考安校”专项行动“三大行动”,对城区中考、高考考点及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餐饮食品、文化娱乐、烟草销售等开展全面综合整治。


  执法人员对违规占道经营和校门口经营的摊贩予以劝离,详细查阅流动商贩、经营门店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明等手续,规范商户的经营范围、卫生标准、从业人员要求等,坚决查处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等情况。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各类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查看食品储存、加工环节卫生是否达标,翻阅了各类文具、书籍生产合格标志,现场调查了是否存在兜售烟草情形,坚决查出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盗版书籍的情况。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宾馆及酒店入住登记情况,核查了入住人员身份信息,现场勘查了逃生通道,防火设备设置情况,确保各宾馆及酒店的安全环境。


  5月以来,集中组织开展未成年人进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3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3次,配合县公安局开展全覆盖清查行动1次,6月“护考安校”专项行动正在常态进行中;“三大行动”共组织相关执法人员36人,出动警力40余人次。清理排查网吧、KTV、酒吧、洗浴场所、餐饮副食店、书店、文具用品店、烟酒专卖店等场所200余家,查处违规销售副食品5家,违规销售烟酒3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3家,取缔校园周边违规场所1家,收缴违规向校园输送外卖400余斤,中高考期间49家娱乐场所全部关停。(报送单位:平昌县委政法委,通讯员姓名:孙波,审核人姓名:田耘川)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