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
我省四部门部署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16:20: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四部门部署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贯通融合六大未成年人保护职能


  记者5月24日从省检察院获悉,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在省检察院召开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部署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出席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主持会议。会上还举行了向自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阿坝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等12个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


  孔祥贵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管理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把握建设标准,努力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管理的样板标杆。要紧扣青少年特点,最大限度发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功能作用。要切实加强一体统筹,形成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管理的工作合力。


  傅明表示,要从狠抓课程建设、活动开展、资源整合等方面,推进法治教育课程体系不断完善、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不断提高、法治教育平台建设不断健全。要以深入推进实施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为抓手,聚焦重点地区,提升普法实效性;关注重点人群,增强普法精准度;突出重点内容,提高普法针对性;创新工作载体,扩大普法影响力。


  冯键指出,要深刻认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阻断和减少涉未成年人案件发生的重要手段。要聚焦法律监督职能,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贯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始终,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案件特别程序和特殊制度,深入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教育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从严从重打击的司法政策,贯通融合六大未成年人保护职能,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未成年人保护落实落地。要创新方式用好用活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确保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基地法治教育产品覆盖面,坚持“四川未检”品牌宣传教育“一盘棋”,持续发挥四川未检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影响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