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巴中 >
新年“旗”开得胜 恩阳法院获当事人锦旗致谢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1-06 10:28:40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恩阳法院就收到一面锦旗和当事人的连声道谢。这天一大早,家住恩阳区柳林镇的陈某就赶到法院,在隆隆的锣鼓声中将印有“公平正义 为民解忧”的锦旗亲手递到了恩阳法院李正法官手中,字里行间透露出陈某一家对恩阳法院法官公正司法由衷的感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06101842.png

  

  据悉,陈某之子在恩阳区某学校读书,在校期间因不慎从校内操场攀爬组合架上摔下,导致骨折,并致伤残,陈某一家要求学校作出相应赔偿。因不能协调一致,产生纠纷,陈某一家遂将该学校告上法院。

  

  为尽快查明案情、解决纠纷,承办法官李正依职权带领书记员前往现场调查取证,为案件公平公正审理提供依据。经现场勘察,学校在使用和管理体育器材设施配备时,应做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但该校未按规定在操场攀爬组合架下安设缓冲层,导致陈某之子在攀爬时坠落受伤。陈某之子系未成年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缺乏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自身安全缺乏认知能力,应受到学校的教育、管理和保护。经审理查明,学校在教育、管理、保护上未尽到职责,具有过错,法院判决该校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06102314.png

  

  案件宣判后,困扰陈家人心头之事终于获得圆满解决。为表达对恩阳法院法官公正司法的感激之情,陈某一家于1月4日一早赶到恩阳法院,向李正法官赠送锦旗,并当面致谢。

  

  锦旗上的八个大字,不仅是来自当事人的感谢,更是对恩阳法院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肯定和鼓励,它既承载着当事人的认可与信任,同时蕴含着人民群众的一份期许和嘱托。近年来,恩阳法院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彰显法律的公平公正。

  

  (惠劲松)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