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到南江开展调研和慰问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1-18 09:31:40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1月14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到南江开展调研和慰问工作。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南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荣祥等陪同。

  

  走访慰问中,曾学原来到南江法院赶场法庭、长赤法庭,实地查看了法庭办公、审判、生活等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基础设施、人员配备、执法办案、安保工作等情况。随后召开干警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法庭干警们的真实想法,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最后,为法庭干警送上了慰问金,给干警们带去了组织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

  

  曾学原对法庭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干警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司法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主动融入辖区社会治理,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二是法庭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遇,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沉得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发现规律,学会将发现和总结的方法和规律归纳起来指导实践和工作。三是文化建设更重要在于“化人”,不能拘泥于传统的悬挂标语、展板,要以干警的行动去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民群众,更好展示法院良好形象。四是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技巧,加强与党委政府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在诉前。五是切实关心关爱法庭干警,做到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德育人,千方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负责的干警负责,注重在一线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对能干事、会干事的要给平台、给舞台,真正让大家有干头、有想头、有奔头。六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升安保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人不出事、安全不出事。(文稿:杨林,审核:杨林)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