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选人用人、支部书记述职、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1-21 09:57:09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1月20日,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选人用人、支部书记述职、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1095633.png

  

  会议指出

  

  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厚的历史智慧和精神滋养,市委政法委机关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更加坚定自觉地汲取历史智慧,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学史明理再深化,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和历史决议所蕴含的深刻内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史增信再锤炼,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学史崇德再提升,从党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学史力行再出发,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围绕“五个显着提升”奋斗目标,结合政法职能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实施好“稳、防、提、创”四字策略,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常态化选拔任用干部,制度化轮岗交流,具体化关心关爱干部。要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长远大计来抓,树立公道正派、任人唯贤、能充分激发正能量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及时发现、合理使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从身边惨痛的反面案例警醒自己,时刻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珍惜自由,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事业和家庭负责的态度,严于修身律己,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了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选人用人、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听取了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及各科室、直属(代管)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等。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