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巴中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08 10:15:18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近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巴中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良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市公安局法制、刑侦、禁毒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08101459.png


  会上围绕近三年来办理的部分疑难案件展开了讨论,统一司法认识。会议分析了协作配合办公室当前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秦东强调,抓好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要在“五联”上下功夫,即主动做到理念联引、人员联派、数据联通、机制联建、会议联系。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要切实做到理念引领聚共识、指导监督促实践、“三个效果”真为民、法律为本守底线。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执行三个主动,即主动通报、主动沟通、主动提请,努力和检察机关一起推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地落实。


  李良彬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作为 “大控方”的法律职业共同体,要更加注重更新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要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加强日常配合;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加强通力协作;要更加注重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保障。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实质化开展,以政治自觉、法律自觉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


  报送单位: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佑军  冯欢


  审核人:张鹏程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