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巴中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法治护苗关爱计划”推进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6:37:43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6月9日,巴中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法治护苗关爱计划”推进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祥成安排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63557.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市级政法各单位关工委、通江县政法系统关工委分别交流发言,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史映平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之司法保护制度。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关工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政法系统关工委和市关工委工作部署,立足政法工作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等方面做出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呵护关爱下一代、优化育人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是政法系统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各地各政法单位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利长远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关工委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开创巴中政法系统关爱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政法单位关工委要充分发挥法治关爱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认真抓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普法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政法单位关工委要依法履职、各司其职,在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帮扶失足未成年人、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要深入开展法治护苗行动,把关爱措施纳入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巴中建设重要内容予以推动,着力抓实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依法处置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深化落实涉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机制、扎实推进涉未成年人实事办理、加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联动推进救助体系建设等关爱重点工作,有力强化关爱组织体系、联动协作、支撑保障,进一步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防线,不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成才注入更多法治关怀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巴中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瞻仰烈士陵园”“重走红军路”等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进一步探索创新关爱平台载体,加强关爱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巴中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特色亮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3163628.png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市、县(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全体成员80余人在市主会场、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巴中市委政法委)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