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公告 >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通告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0:28:35 】 【 来源:巴中日报

  为切实做好全市2022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工作,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巴中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等规定,特发布本通告:


  一、强化安全祭祀意识。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减少返乡祭扫、现场祭扫,减少祭扫人数、人员聚集。强化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停留时间。务必谨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森林防火常识,严禁携带火源进山,严禁在林区焚香烧纸及燃烧相关祭祀品、燃放烟花爆竹。


  二、倡导低碳环保祭扫。大力倡导以鲜花祭扫、挂青哀思、植树缅怀、踏青遥祭和家庭追思会等形式缅怀先人、先烈、先贤,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方式转移到精神传承的纪念方式。全市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简化祭祀活动,引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协调联动祭扫工作机制作用,开展野外集中埋葬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群众自发祭祀管理,重点时段安排专人看守,为清明节提供安全和服务保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祭祀用品的行为,重点路口要设卡检查登记,坚决制止违反规定的行为,严厉打击阻碍执行公务、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特此通告


  巴中市林业局


  巴中市民政局


  巴中市公安局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3月29日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757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757号-1 巴中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