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祝贺!陈政当选通江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0:51:41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通江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5103.png


  8月31日,通江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国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通江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江县法学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祥兵委托,罗之琼代表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通江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一直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并对通江县法学会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法学基础、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双百”法治宣讲、“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通江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陈政强调,一要把牢政治属性,在党的领导下认准奋斗方向。要认清政治属性,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业务的发展理念,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学习。要握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带头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法学智慧。要当好专家参谋,加强研究通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的法律问题,为基层党委政府解决社会治理难题、涉稳突出问题建言献策;要延伸服务触角,发挥法学会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深入基层,精准为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要发挥专业实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执法司法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推动本职工作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实现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高度统一。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中塑造过硬品质。要加强县法学会机关建设,建好“会员之家”,不断增加法学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壮大队伍规模,逐步把执法司法机关、学校、法律服务机构、社团组织的优秀法律人才汲取到法学会中来。要加强会员能力提升培训,让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法治通江建设贡献更多智慧。要充分发挥法学会会员作用,切实把会员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荐法学会成员担当“两代表一委员”,不断提升代表、委员的法治素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3105055.png


  县法院院长刘伯梅、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丽琼出席会议。全县法学法律界、政商界的9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巴中市法学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