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巴中市巴州区法学会:“法学会+调解”助力企业合同纠纷调处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09-21 15:24:04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巴中市巴州区法学会积极整合用好法学法律人才资源,统筹实施“三百活动”即百名会员进百企法治体检、百名会员进百村法治宣传、百名会员解百案涉法诉求化解。发动会员参与化解各类纠纷,着力打造“法学会+调解”治理品牌。群策群力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近日,区法学会组织会员协同平梁、曾口等乡镇与重庆某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进行调解。双方就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约定的内容及其他矛盾产生纠纷,双方遂向区调委会、区法学会寻求解决。调解过程中,参与调解的政府领导和区法学会会员详尽地听取了各方的诉求,法学专家详细分析了本案的法律关系并提出法律意见。经过调解人员的协调,讲法律,讲道理。最后双方达成一致解决方法。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企业与业主的纠纷,增强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真正体现了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下一步,区法学会整合法治资源,发挥“巴州法治跑团”优势,办好守护平安放心事,走在重大矛盾调处的最前沿;办好定分止争暖心事,发动会员参与化解老难信访积案;办好便民利民顺心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关键时刻能救急、危难时候能救命、紧急时刻能救火,切实让全区人民感受到法治的公平与正义。


  巴州区法学会  王峰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