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法律知识进企业 法治护航促发展”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0-08 09:59:37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近日,巴州区法学会组织法学会会员深入巴州盘兴物流园,开展“联百企”护航企业发展法律交流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095723.png


  走进福建盘兴公司、兴百年建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召开法治座谈会、开展法治体检等方式,“把脉”企业在经营中的常见问题,“问诊”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095735.png


  座谈中,巴州区法学会聚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完善法治结构等需求,对企业经营现状、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在经营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交流,为企业在如何加强法治建设、增强法治思维、强化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095745.png


  活动中,巴州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针对企业合同签订及履行、劳动用工、工伤认定、劳务派遣、社会保险缴纳、劳动仲裁等涉法事项,开展了“法治体检”,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建议20余条。本次活动,发放《民法典》《法治体检意见书》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


  法治护航发展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巴州区法学会将以营造更好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巴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撰写人:王峰


  审核人:王云波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