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南江县法学会召开贯彻巴中市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专题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0-13 09:46:25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10月12日,南江县法学会召开贯彻巴中市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巴中市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内容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何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13094553.pn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班精神和祥兵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各项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确保县法学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争取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着力解决法学会在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法学会队伍配备。要丰富服务载体,探索建立法学专家、法学会员联系村、社区、企业、机关的制度,充分发挥法学专家、法学会员专业力量和社会作用。要强化激励约束,善于用群团组织管理方式来开展法学会工作、管理法学会会员,积极给荣誉、涨威望、助发展,用好政策手段,给足支持帮助。要创新开展法学课题研究,分行业领域设置研究课题,探索开办法学研讨班和内部刊物,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切实繁荣法学研究。


  会议要求,要聚力法治实践,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在南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政法大讲堂”和法学专家讲座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双百”“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联系到提升平安南江、法治南江建设水平的实践上来,把知行合一体现在法学会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上,不断推动全县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江政法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