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巴山脚下亮点纷呈 巴中市法学会用行动说话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6:45:10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巴中市法学会作为头等大事狠抓落实”。全市2000多名会员用行动说话。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6164448.png


  以“学”为先。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祥兵带头写学习笔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每个会员必须真学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头脑中时刻保持政治上和立场上的清醒。要有“我要学”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逐字逐句领悟,既要用好“记性”,又要用好“笔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厚植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土壤。


  以“讲”为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干部和群众心坎上。好的精神和政策需要有恰当的宣传手段,才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巴中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优势,从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宣讲团中抽调100名骨干,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上群众家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工人、师生、农民面对面、心贴心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运用好网络教学平台、视频媒体、论坛,积极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线上线下同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选好“对谁讲”,把宣讲工作由等待“点菜”变为主动“上餐”;选好“讲什么”,在讲解过程中做到“接地气”,利用群众语言讲成“白话文”,讲到群众心里,落实到田间、地头。


  以“干”为要。着力提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性。花园里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干家。每个法学会员时刻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用起而行之取代坐而论道,在工作中见行动、看执行、抓落实、见实效。连日来,巴中市法学会2000多名会员人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百名骨干力量组成的宣讲团进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社区)宣讲百余场次,听众达10万人以上,面对面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上千件。


  (来源:巴中市法学会)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