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法学会力量促振兴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09:58:27 】 【 来源:南江长安网

  5月11日,南江县法学会会同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在赤溪镇西厢村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法典进西厢村”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何大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095736.png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赤溪镇优秀“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和“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邀请法律顾问进行了现场讲课,县法学会及相关会员单位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和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并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各参加单位结合宣传民法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条文,重点宣传了土地承包、婚姻继承、赡养老人等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增强学习宣传效果,活动巧设了现场答题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答题,在互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会继续学习民法典知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095711.png


  何大宏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赤溪镇西厢村近年来在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强调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何大宏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带头尊法、信法、护法、用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不移地做法治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广大人民群众要进一步主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规范自身行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和国家利益,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公民。各级党委政府和县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履职、维护法治秩序,合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095644.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