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巴中市法学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7-11 09:22:01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7月5日,巴中市法学会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何敏、政治部主任张渊出席会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旭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市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及专职副会长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11092137.png


  会议指出


  上半年,全市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法学会的科学指导和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创新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强化法学会机关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全市法学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法学会安排部署和市委“七个方面”重点工作,锚定目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创新打造巴中法学研究品牌,加大法治宣传服务和法学会自身建设力度,不断推进全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巴中、法治巴中贡献法学会力量。


  会议要求


  要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在参与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企业“法治体检”等方面的优势和力量,有效解决党委和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忧心的重大问题。


  要深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加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与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力度,及时总结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