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巴中法学 >
通江县开展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24 10:13:06 】 【 来源:通江政法之声

  10月18日,通江县开展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县委常委黄平主持宣讲报告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24101234.png


  活动邀请了法学博士、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斌,四川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滕腾前来授课。报告会上,两位专家分别就“隐性犯罪的预防与识别”“民法典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新时代社会基层矛盾化解与法治政府建设”等进行了宣讲。授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准确把握、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破解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讲得深刻、生动、精彩,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养成法治思维习惯、坚守法治原则、履行法治职能、恪守法律底线、捍卫法治权威、弘扬法治文化、凝聚法治共识,切实用法治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江、法治通江贡献力量。


  全县政法系统中层以上正职、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师生代表等8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