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深入朝阳村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9-06 09:54:13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8月31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深入灵山镇朝阳村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王佑文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两级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推进乡村振兴的优势和不足,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深入指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06095347.png


  王佑文深入挂联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就业创业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结合家庭特点积极为帮扶户寻找致富门路,勉励帮扶对象要坚定生活信心,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叮嘱村干部、驻村工作人员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佑文强调,要强化基层治理。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巩固脱贫成果。常态化开展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加强突发困难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动态监测,早发现早帮扶,主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促进产业发展。围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立足产业资源优势,着眼市场需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持续增收,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