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保护英雄烈士网络权益 四川通江网络普法活动走进王坪村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13 10:35:59 】 【 来源:封面新闻

  e法治网同心同行。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普法活动,在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举行。本次活动聚焦保护英雄烈士权益,采用文艺演出、有奖问答、普法宣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重点普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尊崇和保护英烈的社会氛围,推动形成保护和尊崇英烈的清朗网络空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3103158.png


  普法活动现场


  通江县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最大的红军石刻标语群等众多革命遗址遗迹,被誉为“露天革命博物馆”,入选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即坐落于本次活动举办地沙溪镇王坪村。


  “近年来,网络上存在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违法行为。我们在自觉抵制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宣讲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十分有必要。”川陕革命根据地旧址(巴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3103144.png


  工作人员现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歌舞《王坪,我的家乡》拉开活动序幕。“英勇事迹要传承,崇尚英雄心向阳。歪曲事实要严惩,侮辱英雄遭唾弃......网络宣传要深入,正确引导勿偏颇。英雄烈士保护法,全网动员一起来。”活动现场,沙溪小学编排的话剧《红星闪耀万泉河》,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主要内容改编成脍炙人口的短句短语,向网络违法行为大声说不,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王坪村老年协会的器乐合奏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间歇,还进行了有奖竞答,主办方提供了精美小礼品,主持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出题,观众们踊跃举手抢答。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次活动,通江县精心创作、精心编排,在王坪村招募当地群众、中小学生共63人,以舞蹈、歌曲、器乐合奏等艺术形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掌握法律知识,也令法治宣传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3103132.png


  普法活动现场


  据通江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整合基层网信、司法干部和法律服务者、爱心人士等力量,组建网络普法志愿服务队伍,分片区、分行业开展网络普法公益宣讲,将网络法律知识送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发动县域自媒体,推出一批优质普法短视频,打造一批网络普法示范点位,通过以点带面,实现网络普法全覆盖。“我们将以本次普法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网络普法宣传质效,以法治的力量守护晴朗网络空间。”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