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恩阳区召开“网格方阵”建设试点工作会议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16 10:17:44 】 【 来源:恩阳长安网

  10月11日,恩阳区“网格方阵”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波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6101713.png


  会议指出,建设“网格方阵”,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一线发力,群众诉求就地就近解决,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坚决行动,是切实做好恩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各部门工作质效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网格方阵”建设作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直接抓手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划分三级网格,建强“四方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组织严密、坚强可靠、多方参与、平急两用的网格治理体系。要坚持过程导向,明确工作步骤,优化工作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试点各环节、各阶段任务,做到边试边建边改边提升。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开展网格服务工作中,及时发现和解决网格方阵试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网格设置、人员配置、运行体制、工作流程等问题,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网格方阵”建设试点工作保障,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年度目标考核,加强指导督导。要加强各方力量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实战演练和专业知识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


  恩阳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试点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试点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网格员参加会议。


  (恩阳区平安办)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