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州区召开“微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0-17 09:25:17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近期,巴州区召开“微网格”治理工作推进会。巴州城区6个街道、42个城市社区的网格平台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017093114.png


  会议听取了各城区街道关于前期摸底排查、动员准备情况,以及推进“微网格”治理面临的困难问题的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推进“微网格”治理的重大意义,大胆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要着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风险防控,赋能网格治理,精准掌握社情民意,消除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强社区治理的“根系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要明确“微网格”划分标准,合理、全覆盖划分微网格;要选好配强微网格员,明确其职能职责,加强其业务培训,指导其实质性开展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建强社区网格治理“3+N+1”服务团队,整合党员干部、专职人员、社会组织等力量资源“驻网入格”,全面推进社区网格微治理。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微网格”治理,一要叫响“微网实格”巴州品牌。要站位基层治理,立足服务民生,探索创新改革,高标准打造巴州区社区网格治理品牌。二要做实“微网实格”治理平台。要扎实抓好“划好格、选好人、建好群、明好责”工作,在社区展示“微网实格”治理体系组织架构图、在网格公示网格服务管理公示图、在楼栋(院落)张贴微网格管理公示牌。三要保障“微网实格”有效运行。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总网格长、网格长统筹作用,落实街道、社区干部包联网格制度和驻地党员“双报到”制度,让“微网格”治理更有张力。要完善微网格运行机制,探索落实“道德银行”、志愿者积分管理等方式,对微网格员正向奖励。


  廖文静 张丁文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