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自贡市·平昌县乡村治理工作结对帮带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1-23 09:07:44 】 【 来源:平昌政法

  11月20日,自贡市·平昌县乡村治理工作结对帮带协议签订仪式在平昌县举行,巴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良和,自贡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刘礼东,巴中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何勇华,平昌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小波出席签订仪式,平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柳昆主持签订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3090700.png


  签订仪式上,自贡市委政法委与平昌县委政法委、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与巴中市平昌县土兴镇、自贡市富顺县童寺镇与巴中市平昌县青云镇分别签订了乡村治理工作结对帮带协议。按照协议内容,签约双方将按照“常态交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自贡市委政法委、平昌县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工作合作机制,建立沿滩区永安镇与平昌县土兴镇、富顺县童寺镇与平昌县青云镇平安建设工作结对帮扶合作机制,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推动双方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经验成果共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123090646.png


  蔡小波表示,真情绘蓝图,携手创辉煌,此次成功签约和大家的深入交流,是两地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平昌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自贡市结对帮扶乡村治理工作的历史机遇,加强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有益的做法,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落实结对帮扶协议,全力推动各项结对帮扶工作在平昌落地见效,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激活乡村发展动力,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刘礼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巴中之行是一次落实之旅、合作之旅、友谊之旅、学习之旅。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巴中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红色基因的热土。近年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创造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自贡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同时,热忱欢迎大家多到自贡考察交流,在常来常往中深化合作、拓展领域、同谋发展。


  张良和对刘礼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自贡长期以来给予巴中和平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是两地开启更深层次务实合作的新起点,两地要共同努力,奋力推动协议全面转化、加速落地,切实把“愿景图”变为“实景图”。希望两地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把自贡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巴中、带到平昌,传经送宝助推发展。平昌县委政法委要更加积极主动对接,推动对口帮扶相关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乡村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政法力量,彰显政法担当,不负自贡帮助。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