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安平昌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平安平昌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09:38:15 】 【 来源:平昌政法

  12月13日,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平安办主任王佑文主持召开平安平昌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平安平昌建设推进会议,对全县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县平安委成员单位和城区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5093738.png


  会议指出


  岁末年初,维护稳定、安全监管、化解信访矛盾等工作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责任非常重大。一要提高认识。要清醒认识到平安平昌建设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夯实责任,压紧任务,强化措施,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二要提升站位。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万无一失的标准、最严最细的措施,聚焦短板弱项,研究硬措施、真办法,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提早冲刺。要对年度目标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倒排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目标,坚决打赢全年“收官战”。


  会议要求


  一要充分履行平安平昌建设职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两个“明确”。要明确平安建设既是法定职责,又是政治职责,既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又事关群众迫切需求。要明确部门、行业平安建设的思想、重点,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度,操之有方;要做到两个“落实”。要落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加强督导检查,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要落实措施,根据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铆定工作目标,制定冲刺攻坚措施,措施要具体、符合实际,可操作、可执行;要做到两个“强化”。要强化组织统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定期研究、定期研判、定期安排。要强化基层基础,将平安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常态化监管、常态化防控、常态化治理。二要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深入排查矛盾问题风险隐患,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安全风险;要全力以赴整治消除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全力整改,不存侥幸,不留隐患;要全方面精准高效应对处置,快速高效精准细致把各项应对处置工作落实到位,以最快速度、最严格措施、最果断行动,把好关口、筑牢防线,确保绝对安全。三要全力完成平安建设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度平安建设考核在即,各级各部门务必抓住这一关键时期,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2023年平安平昌建设完美收官。要夺红旗、争优秀、创先进,确保目标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全力冲刺,措施必须有力,效果必须保证;要形成合力,协同必须到位,成效必须融合;要从严考评,考核必须到位,问责必须从严。


  会议通报了2023年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县级部门信访情况。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