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乡村振兴走基层·法治护苗暖童心——平昌县委政法委开展暖冬走访慰问活动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09:53:20 】 【 来源:平昌政法

  新春将至,2024年1月30日,平昌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关工委到灵山镇朝阳村开展“乡村振兴走基层·法治护苗暖童心”暖冬走访慰问活动,现场举办法治知识讲座,看望并慰问困难党员、困境儿童、困难群众及留守儿童,提前向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和问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201095046.png


  讲座现场,普法宣讲员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及用电用气、冬季烤火、道路交通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学法守法,提高安全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201095057.png


  在随后召开的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朝阳村党支部介绍了村党支部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党员同志们围绕乡村振兴、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共同为朝阳村的发展建言献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201095129.png


  平昌县委政法委一行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还看望了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亲切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需求,并赠送了牛奶、食用油、福袋、保温杯等,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我提升,并叮嘱监护人要关注孩子心理、身体健康,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