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平昌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0:07:58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2月28日,平昌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柳昆,县人民法院院长罗纪才,县检察院检察长李静江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1100734.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4位委员作了2023年度工作现场述职,政法各单位汇报了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谋划推进情况和重大会议安保维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全县奋力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重大会议安保维稳攻坚战。要担当应尽之责,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其他领导负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个风险隐患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要做实应做之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将隐患苗头一网打尽,分类分级化解,确保实现“三零五不”目标。要稳住应稳之人,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涉访涉稳人员,及早采取政策化解、困难帮扶、教育引导等方式,面对面处理,不拖不躲不推,就地化解,就地稳控。二要集中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要再次理清在哪些方面实现“开门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县“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在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度谋划、协同推进。要再次想透如何推动实现“开门红”。要强化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实行项目化管理重点任务、责任制推进具体工作、清单式落实目标要求,确保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再次谋定如何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引导干警职工实干担当,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三要锚定目标方向,深度谋划推动全年工作实现“满堂彩”。要跳起摸高定目标,科学谋划全年政法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加力助跑、跳起摸高,确保全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中心保大局,充分发挥政法队伍排头兵、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坚持风险防范不动摇,全面夯实平安平昌根基。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聚焦高质量安全、高水平治理、高素质队伍,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信访维稳法治化、执法司法规范化、营商环境优质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要创新突破创特色,在打造特色亮点,争取上级肯定推广,增强工作竞争力、影响力上有突破、创佳绩。要夯基固本强支撑,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助推高效能治理。要严管厚爱优队伍,强化条例意识、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加强对队伍纪律作风的监督管理和督查巡查,锻造平昌政法铁军。


  平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出席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平昌经开区、各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政法委员或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机关内设机构及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