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江县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14 09:45:24 】 【 来源:南江政法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南江县委政法委赓即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24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政法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专题讨论、深入宣传、领悟要义,为推进县委“两地三县一城”战略,更好保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政法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4094417.png


  会后,委机关干部职工和政法委员对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热烈议论。


  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刚刚结束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是一次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大会。荣生书记的讲话,既为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擘画了路径,又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按下了加速键。特别是荣生书记对政法工作的肯定和对政法队伍的期望,更为我们的工作增添了动能,为我们的干警提振了信心。南江县政法系统将始终保持专业理性的工作态度,围绕深入贯彻落实鲜荣生书记讲话要求,守好平安底线、筑牢法治根基、主动服务发展。一是千方百计抓政治建设。坚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逗硬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执法监督检查,用好通报、约谈、挂牌督办机制,推动党管政法持续走深走实。二是千方百计抓平安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域推行综治中心“创枫”,深化风险隐患分级排查、综合研判、包案化解、跟踪督办机制,创新风险预警模式、考核评价方式,让群众的安全感更直观。三是千方百计抓法治建设。持续深化“两项监督”模式,推动监督向上争取、向下延伸、向内发力、向外拓展“四向”升级,探索检察建议现场通报、跟踪回访机制,探索出台《南江县政法机关“护企安商”十二条措施》,以看得到的实惠和可兑现的承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千方百计抓队伍建设。办实“政法大讲堂”“业务大考场”,用好政法干警“两个档案”、政法委员“三张清单”,固化“为干警办实事”等暖警爱警举措,以过硬队伍建设为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力量、提供更强保障。


  南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劲松: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锚定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全力打好“三大战役”:一是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紧盯政治领域风险苗头,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打击涉政涉邪违法犯罪,切实加强重点人员教育管控,纵深推进人民防线建设,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二是打好平安稳定攻坚战。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持续深化平南安江建设,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倾力化解重点领域涉稳风险,创新推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扎实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三是打好营商环境护航战。构建涉企法治服务清单,审慎适用各类强制措施,强化公正司法文明执法,以政法之力护航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为推动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和坚强保障。


  南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邓新成:为深入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荣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分管多元化解、执法监督、综治中心的副书记,2024年我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政法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综合运用各种资源开展多元化解,扎实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实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二是深入开展“两项监督”,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捍卫公平正义,规范执法行为,解决执法“适度”,体现执法“温度”,深化法治护航,切实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三是深入开展综治中心“三化建设”,实现乡村社会治理融合,推进县综治中心阵地建设,“智慧综治”初步见效,严格网格事项准入,强化网格员管理,夯实治理基石。


  南江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岳峻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吹响了今年政法工作的冲锋号,为我们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将结合这次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尽全力把政法工作做优抓实。一是以提升政法工作系统化统领。政法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在新的发展方位中找准定位,善于从战略上思考,用系统方法运作,突出全局性、综合性和统筹性。二是以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为根本。政法机关既是法治的践行者,又是法治的推动者,要大力创新法治思维,充分运用法治方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定不移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以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为手段。信息化是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引擎和支撑,要紧跟信息化时代步伐,追赶科技前沿浪潮,大力推进政法工作信息化建设,争取占得先机、赢取优势。


  南江县委政法委政治处干部宋玉生:通过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我深受教育和启发,让我对2024年政法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密围绕本次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把牢政治方向、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在各项政法工作中勇于担当负责、真抓实干,为推进南江政法工作现代化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州街道政法委员曹雪梅:通过对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鲜荣生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学习领悟,我对政法工作现代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一是抓机制建设。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协调作用,建立多元化调处机制,构建有效的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抓整体联动。整合力量、整合资源,以综治中心为平台,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村(社区)联动,做好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基层平安联合创建。三是抓源头治理。切实改善工作理念,加强网格管理,强化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把工作重心落到“预防为主、源头治理”上来。


  和平镇政法委员陈玥多:作为一名乡镇政法委员,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辖区“两所一庭”相互配合、联动融合的工作机制,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进一步用好用活“微网格”,持续在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网格化管理质效上出实招,通过专业“小角色”发挥治理“大效能”。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了解民情的优势,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构建多元解纷机制、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重点发力,推动纠纷调处模式从事后处理向源头防控转变。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