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通江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玉甫出席并讲话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0:32:12 】 【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通江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通江县委书记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通江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江、法治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刘小龙出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25103125.png


  李玉李玉甫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更加艰巨繁重的形势任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加快建设“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提供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


  李玉李玉甫要求,要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升通江现代化建设质效。要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时刻牢记“政法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推进工作体系现代化,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体系,汇聚起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工作合力。要推进工作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法律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通江现代化。


  李玉李玉甫要求,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转变执法理念,全县政法干警要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善用法治的思维解决问题,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并举,克服机械执法,防止过度执法,做到执法有“温度”、监管有“尺度”。要提升服务质效,做细普法宣传、做深法治体检、做优法治服务,推动构建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实现法治与经济的良性互动。要提高涉企案件办理时效,提高服判息诉率,破解执行难,切实做到公正执法司法。


  李玉李玉甫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江。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底线,持续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健全网络监测预警机制,吸取负面舆情教训,严厉打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防止敏感舆情形成网络风暴。要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化应急处突准备,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行政决策出台的刚性前置,坚决防止因决策不当滋生新的矛盾风险。要夯实社会治理根基,突出强基导向,有效整合基层维稳力量,规范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建设,保证“两所一庭”力量充足。进一步深化精细化网格服务管理,常态化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主导者、践行者,当好依法行政的传播者、推动者,推动政府行为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李玉李玉甫要求,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通江政法铁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五破五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锻造专业理性队伍,充分用好“智慧学堂”“先锋课堂”等培训形式,加强法学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与时俱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强要素保障,用好用够相关政策,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要完善依法履职保障措施,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广大政法干警真正感受到温暖关怀,充分激发干事的激情和热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全省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李玉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李兆品、张见铭、王健安、黄平、周俊、张晓君、刘明琼、杜江、蒋道成、郑章军、刘家峰、吴华智、李思岚、向崇华及县法检两院负责人。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