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巴中市巴州区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1-29 10:25:42 】 【 来源:巴州长安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迅速调整干警精神状态,及早“收心归位”,1月28日,巴州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29102515.png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杨兴平副省长在2023年1月10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区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粮食!良心!》。各分管领导对2023年度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巴州区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举措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一要在认识上更新。清醒认识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为全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在目标上更新。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取长补短排难创新,重点围绕省厅、巴中市司法局工作部署,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和局党委工作要求,细化“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力争“开门红”。三要在作风上更新。要严守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常态抓实监督检查,以务实的作风抓业务、提亮点、促提升。四要在成效上更新。坚持早准备、早动手,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争取各项工作早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在弥补管理短板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开展业务大练兵、实行轮岗交流等方式,补齐干部能力短板和知识“盲区”,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锤炼一支能力过硬的队伍。二要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上下功夫。注重发挥关怀激励作用,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在评先选优、干部使用上向优秀干警倾斜,打造一支活力十足的队伍。三要在营造向上氛围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定期组织召开例会,听取干警工作意见建议,注重激发干警主人翁意识,带出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四要在执纪保障上下功夫。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干警警示教育、英模事迹教育,完善执纪监督保障机制,加强公证机构、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以清爽姿态奋进新的征程,锻造一支干净担当的队伍。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