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平昌法院党建品牌“红心向党天平为民”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0:48:08 】 【 来源:平昌长安网

  为不断增强审判机关党组织活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平昌法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昌法院机关党委积极参与平昌县委组织部、平昌县直工委组织的党建品牌创建,经过申报、评选,平昌法院推送的“红心向党·天平为民”党建品牌获评平昌县优秀党建品牌。


  党建品牌:“红心向党·天平为民”


  品牌内涵:


  1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人民法院是审判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职权的关系,确保法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司法需要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党建工作具体措施


  围绕政治思想建设,实施“党建强基提标”工程,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性


  围绕法治服务保障,实施“构筑坚强堡垒”工程,增强勇于争创一流的主动性


  围绕法院职能职责,实施“党员先锋示范”工程,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


  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实施“主题党日+”工程,增强审判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党建队伍提升”工程,增强审判机关党组织战斗力


  党建品牌成效


  通过实施“五大工程”,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进一步锻造了过硬队伍,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加深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饱满;进一步深化了司法为民,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业务融合更加精准,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更加深刻。2022年平昌法院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内设机构三等功”“2022年度县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