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通江县司法局:教育学习常态化拧紧社矫安全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4-24 09:20:04 】 【 来源:通江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近日,通江县司法局广纳司法所组织在册14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会。


  集中学习重实效。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新旧变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告诫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端正态度,听党话、感党恩,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做有损党和国家利益的事。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会上每个人畅谈学习心得,并在会后形成书面材料装入档案。


  普法宣传强意识。从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利益出发,详细讲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典型案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以及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法律后果等,提醒社区矫正对象不要将个人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等非法出售、出租或借给他人使用,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警示教育敲警钟。通过讲解社区矫正对象不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未经请假擅自离开辖区,最终被撤销缓刑、依法收监的典型案例,重申训诫、警告及收监的相关规定,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讲法律、知敬畏、守规矩,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安全度过矫正期。


  撰稿:李红梅


  核稿:刘威龙


  单位:通江县司法局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