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通江法院:“三个关键”守好党风廉政建设“主阵地”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14 09:33: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以来,通江法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廉政建设为抓手,以“以案促改”为契机,持续加大正反两面警示教育力度,创新廉洁文化宣教新形式、新载体,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围绕关键少数“压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听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汇报17次。落实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时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作风建设,开展个别谈心谈话25次,集中谈话7次83人次,党风廉政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硬实”。


  聚焦关键岗位“正风”。出台《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定期轮岗交流制度》,实行“轮岗换血”46人次,开展新任中层、员额法官、执行员廉政谈话28人次。全覆盖实施执行案件回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谈话提醒7人次,对廉政风险高的16名干警调整工作岗位。组织岗位风险高的干警旁听天府机场招标部副总经理朱某受贿案庭审,邀请干警家属到法纪教育基地、巴中监狱接受廉政教育,发出助廉倡议书177份,助力家庭成员成为“廉内助”“监督员”。


  紧扣关键环节“肃纪”。深化“以案促改”,干警撰写心得体会568篇,对敷衍了事的18名干警发出黑色通报,倒扣考核奖金并督促手写3000字心得体会,紧盯春节、暑假、中秋等关键节点,对有倾向性问题的干警予以谈话提醒52人次。深入推进“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集中约谈信访举报较多的3名干警。对违反庭审行为规范的5名法官予以通报批评,1名法官提交省人民法院法官惩戒委员会惩戒。将落实“三个规定”填报纳入绩效考核,对长期零报告的干警发出提醒函27份,“三个规定”有情况报告人数、条数、百人填报数逐月上升,截止本月,百人填报率上升至57.32%,“有问必录、应报尽报”成为干警行动自觉。(李莉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