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深入挂联街道讲授专题党课并督导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09:43:58 】 【 来源:南江政法

  12月6日,南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深入集州街道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对乡村振兴、河流耕地保护、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5094246.png


  在专题党课上,何大宏深入浅出地为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干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创新路径、主要内涵和观点方法,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及指示要求,精准剖析了县域和集州街道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风险挑战,并以“五治融合”为主线,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安排。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5094238.png


  授课结束后,何大宏一行先后来到断渠社区、阳八台村、杨家河社区、水洞村、幸福村等地,就相关重点工作开展实地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5094231.png


  在阳八台村座谈期间,何大宏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期盼。他强调,要聚焦组织振兴,建好用好区域党委阵地,发挥党建统筹作用,凸显区位优势。要聚焦产业振兴,系统布局水果、蔬菜、制糖等现有产业,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牌,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聚焦人才振兴,配齐配强村(社区)班子,用好用活治理专员、微网格员,充分吸纳年轻干部进入基层队伍,以党员“驾考制”激活无职党员这个动力源。要聚焦生态振兴,厚植“文旅康养”生态经济底色,锚定米仓古道第一城定位,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整治车辆乱停、摊位乱摆、垃圾乱扔等问题,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形象。要聚焦文化振兴,深挖古集州文化底蕴,赓续红色文化血脉,持续推行“道德银行”“道德超市”,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成风化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1215094224.png


  何大宏还仔细查看了杨家河河道沿途环境和河流水质,现场交办了污水排放、垃圾处理、河道侵占等问题。巡查了谯洛路部分路段和华光村部分农田,对运输执法、路况维护、耕地保护等作出安排。


  南江县委政法委、集州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