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巴中 >
从上访人到感恩人,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1:12:03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通江法院开展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对执行信访案件“大起底”,实行院领导包案清零。春节前夕,通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苟绍阳带队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化解执行信访积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3111049.png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通江法院判决:李某某向张某某偿还借款本金30万元及资金利息。被执行人在判决生效后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张某某向通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通江法院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及传统调查,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李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某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21年,通江法院经多方努力查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将其传唤到院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但被执行人李某某身患疾病,通江拘留所不予拘留。


  申请执行人再次向通江法院提供被执行人可能在新疆务工的线索,通江法院立即委托当地法院协助调查,但均未查询到财产线索。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持续信访,要求通江法院到新疆实地执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3111102.png


  为切实推进信访人诉求得到实质性、终局性化解,经研判,通江法院一行五名办案人员顶着严寒、冒着风雪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强力化解。


  五人兵分两路,一路到银行、房管等部门查询银行存款及房产信息,发现李某某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法院有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立即与米东区人民法院协调将其申请的执行款予以扣留;另外一路到被执行人出没地蹲守5小时后,发现其行踪并将其拘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3111117.png


  在高压震慑与温情释法多措并举,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履行4万元现金,对余下款项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某配偶在10万元限度内承担保证责任。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