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9-06 09:56:12 】 【 来源:四川民政发布

  8月31日上午,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州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民政厅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益西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06095539.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儿童优先”“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六大保护体系”、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强化议事协调平台,围绕省未保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有力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提高人口质量。要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找差距,找准政府、市场、社会、家庭(个人)的角色定位,发挥好政府牵头揽总作用,整合资源要素,汇聚各界力量,共同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公益慈善力量促进作用,将其作为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效补充。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的45项重点工作任务和40项重点实事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基层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实施,共同抓好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牢牢抓好未成年人安全守护,尤其是预防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重点难点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民政厅副厅长、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丽英主持会议。省、市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