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09:46:5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全面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8094621.png


  3月14日,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王麟通报全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扛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责任担当,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争取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高标准持续做好情况摸排,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做到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情况明。


  ——要坚持依法严惩,严格办案标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周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要加强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推动落实分级干预、科学矫治、依法惩戒梯次有序的预防惩治体系。


  ——要加强源头防范,坚决执行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全力消除执法盲区和监管死角,强化行刑衔接,切实铲除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土壤。


  ——要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广度、精度、力度,持续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强化统筹、加强督导,以更大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