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以更实检察履职融入和服务巴中现代化建设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1-29 09:58: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129095808.png


  靳磊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全省政法机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履职历程,明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政法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对做好2023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有三点感受特别深刻:一是鲜明的政治性,全省政法机关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政法姓党”根本属性得到进一步彰显,“五个坚持”要求得到深入贯彻;二是鲜明的人民性,始终践行人民中心理念,合力推进平安法治四川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全省人民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鲜明的时代性,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全省政法机关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四川政法力量。


  下一步,巴中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以高度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示范机关创建,持续擦亮“‘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党建品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实检察履职融入和服务巴中现代化建设。二是以务实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主动融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部署,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合力推进反腐倡廉,做好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持续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全面履职、更好履职,为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三是以更优质效维护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履职能力水平,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健全制度机制持续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见效(获全国通报表扬),守护老区人民美好生活。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