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作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3-02-02 10:22:35 】 【 来源:巴中市人民检察院

  1月30日,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工作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及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贵平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02102137.png


  王燕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聚焦目标导向,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法律监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工作有成效、有进步、有亮点。同时,受惯性思维、旧有模式的局限,还存在目标任务不理想、办案质效不够高、融合发展不够好、工作创新不够强等差距和短板。


  王燕强调,2023年要突出责任导向,全市检察工作要有思路、有措施、有信心、有决心,抓好工作开局。一是新征程要有新目标,不断调整、充实、优化“1234”工作思路,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二是新任务要有新作为,在监督理念更新、检察服务优化、社会治理观念转变等方面持续用力,实现统筹兼顾融合发展。三是新目标要有新举措,坚持凝聚合力疏堵点、对症下药消痛点、全面发力攻难点,确保措施有力落实有效。四是新班子要有新气象,在政治上、履职上、团结上作好表率示范,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各院领导点评了分管工作并作了具体安排。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县(区)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