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2-11-15 09:48:08 】 【 来源:巴中政法之声

  11月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5094727.png


  王祥兵指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


  王祥兵要求


  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自觉行动,全面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原则,切实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


  王祥兵强调


  要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报道。市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市扫黑办要积极推动,通过专题培训、讲座、微视频、宣传册、线上专题知识竞赛、举办专场报告会等形式,以及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等,努力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度,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切实增强实际运用效果。


  来源:市扫黑办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