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巴中市法学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0:19:49 】 【 来源:巴中市法学会

  2月28日,巴中市法学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罗之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1101928.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法学会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在《民主与法制》周刊上的署名文章《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为抓手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听取了各县(区)法学会、各市直研究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旭东总结2023年全市法学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全面依法治市“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建设。


  会议要求


  2024年,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法学理论研究,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年度课题研究,持续拓展成果报送和应用渠道,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法治实践,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加强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建设,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持续开展“双百”“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推进法学会融媒体中心建设,用好《民主与法制》周刊时报、《四川法学》等载体,讲好巴中法治故事、传播巴中法治力量。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巩固完善市县两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促进全市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秘书长,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以及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