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访包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www.baz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09:22:45 】 【 来源:巴中市司法局

  3月17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访包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19092206.png


  会议指出


  市委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工作,将营商环境列为重点,将依法行政作为关键,作出了让法治真正融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因和血脉,为全市所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访包案工作是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市委高效化解信访积案的重要部署。工作面宽量大,压力前所未有,责任前所未有,动力前所未有。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必须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实际行动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回馈组织的殷切期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


  开展此项工作,要围绕需求提供服务,绝不搞形式、走过场。要有针对性地提供项目涉法事务,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法治素养,杜绝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为。要毫无保留提供服务,绝不卡脖子、要票子。要指导、帮助项目业主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合规水平,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杜绝向企业收取费用。要全心全意提供服务,绝不瞎传播、乱建议。要积极配合市领导参与接访、下访工作,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提供法律意见,注意工作保密,杜绝“正确的废话”。


  会议强调


  要准确理解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的成效检验,就是看项目推进顺不顺利、企业满不满意;信访包案法律服务的成效检验,就是看信访案件是否达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效果。这两项工作的最终目的是要交出让市委、让企业、让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市县联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访包案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各县(区)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市县联动抓、带动抓。


  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成色十足。以项目推进顺不顺利、企业满不满意,信访案件是否“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结果导向,反向思考,定期研究,全力协调,加强督导。


  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对工作敷衍、拖拉、不遵守工作纪律或损害企业及群众利益的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善于提炼总结,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的来巴投资者看到政府遵守法律、尊重规则、恪守诚信、优质服务的良好招商形象。


  会上,律师工作科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暨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访包案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平昌县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市直属律师事务所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区)司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巴中经开区司法分局局长,律师协会会长,各县(区)分管副局长、业务科(股)长、全市2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局律师科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巴中市委政法委员会